只会磕糖

练手。

短篇|拇指少年(下)(完结)

短篇|拇指少年(下)(完结)


【六】

 

  风神这次没有上战场,美其名曰自己需要人性的关怀。

 

  其实就是在家琢磨他的咦兴到底如何才能长大。

 

  吴世勋试过把张艺兴泡在奶茶里10个小时,把张艺兴捞上来的时候张艺兴整个人都要泡成爆爆蛋了,气的往他手指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吴世勋还试过叫张艺兴藏在石头缝里,妄想长大的张艺兴能够从石头缝里蹦出来。未果,弄得张艺兴一身泥,吴世勋又伺候他洗了个澡。

 

  最狠的一次,吴世勋还试过把张艺兴重新放回种他的花盆里,估计是换了花的缘故,张艺兴还花粉过敏了,心疼的吴世勋掉了好几滴眼泪。

 

  ……

 

  吴世勋觉得不行,吴世勋觉得女巫真的很严格哎。

 

  到底哪里出错了呢?

 

  吴世勋决定吃过晚饭后去找女巫理论理论,如果他的咦兴再不长大,他就把女巫交给法律!交给315打假机构!

 

  晚饭吴世勋吃的心不在焉,张艺兴在旁白气鼓鼓地说了很多最近对吴世勋的不满,威胁吴世勋再不对他好一点,他就离家出走,去隔壁小咧家。当然这些吴世勋都没听进去,他脑子里全是如何控诉女巫的骗人罪行。

 

  吴世勋又把张艺兴留在家,独自去了女巫那。张艺兴又气的在门口唱歌

 

  “勋勋不在意我,我在一个人的角落。”

  “等待中受折磨,吴世勋不会再关心我。”

  “电风扇吹着我,小咧在等着我,啊~~~,”

 

  歌声随着吴世勋的关门声,越来越小了。

 

  吴世勋不喜欢去女巫的家里,去女巫的家里要经过一片森林,森林里种的都是些奇奇怪怪的植物,偶尔有个小动物,长相也十分凶猛,还从来不发出声音。整个森林静的好像没有人在这里生活一样。

 

  “咚咚咚。”吴世勋试着敲门,女巫却没有给他开门。或者说,女巫根本不在家。

 

  吴世勋叹了口气,坐在门口吸了一口奶茶。掏出手机准备打盘游戏消磨下时光,今天他必须见到女巫,他不能再等了。

 

  但是吴世勋等到了十二点,打了十盘游戏都没等到女巫回来。想到这么晚了家里只有张艺兴自己,吴世勋只好拍拍裤子,小跑着回家。

 

【七】

 

  “咦兴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小龙虾!“吴世勋边开门边喊,“是你最爱吃的那一家!”

  推开门的吴世勋傻了,张艺兴没在约好的茶几上等他,也没有声音回应他。吴世勋把家里里外外的翻了一遍,还是没看到张艺兴的影子。

 

  张艺兴真的离家出走了!

 

  吴世勋飞速跑到朴灿烈家砸门。 

 

  朴灿烈睡眼朦胧的把门打开,听了吴世勋的话也是一脸懵逼,“张艺兴根本没来,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吴世勋真的慌了,张艺兴自己除了去过朴灿烈家,没再去过更远的地方了。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和女巫死磕到底,留张艺兴一个人,这么晚都不回家。

 

  吴世勋去了朴灿烈家,没有找到张艺兴。

  吴世勋去了他们一起去的椰子树下,没有找到张艺兴。

  吴世勋去了张艺兴最爱的海边,没有找到张艺兴。

 

  “天都亮了,张艺兴你去哪了啊?”吴世勋坐在沙滩上,看着海平面上逐渐升上来的太阳。海风依然很冷,吴世勋从兜里抽出手,用手指在沙滩上写了两个字

 

  “记仇”。

 

  结果是以后的每一个冬天,吴世勋这只手指头都冻伤了。

 

【八】

 

  吴世勋是在红薯摊上找到张艺兴的。

 

  吴世勋找到张艺兴的时候,张艺兴的眼睛红红的,眼角挂着泪。站在红薯旁边,一直问卖红薯大叔哪个红薯更甜。

 

  “这个好吗?这个甜吗?里面是不是甜的?”张艺兴伸着头看着烤炉里的红薯,明明自己还没有红薯大。

 

  卖红薯大叔一脸不耐烦,叫他赶紧走,没有钱买就别在这捣乱了。

 

  吴世勋站在旁边觉得又气又好笑。

 

  “我想要一个红薯行吗大叔,我想送给我朋友,我有一个小珍珠,我可以把这个小珍珠给你,我就用它换一个红薯。”张艺兴说着,就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珍珠。珍珠不大,成色却很好,是上次小咧的送给他的。“你把红薯送给风神吴世勋就行,你认得吧,就是那个战无不胜,做什么都厉害,长的还超级帅的那个风神。”

 

  卖红薯的大叔抬头看到了站在远处的吴世勋,吴世勋尴尬的笑了笑。

 

  “为什么送给风神啊?”

 

  “你要给我保密啊!”

 

  “好呀。”

 

  “我超级爱他的!超级超级爱他!爱他超过麻辣小龙虾!”张艺兴露出了小酒窝,甜甜的笑着。

 

  这一刻的吴世勋突然觉得张艺兴不长大也好。即使不能拥抱他,不能亲吻他,也好。他可以把张艺兴永远捧在手上,放在口袋里,听着他说蕾言蕾语,看着他的眼睛,就这样,他就满足了。

 

【九】

 

  最后吴世勋花钱买了三个红薯,把张艺兴从红薯摊上揪出来,揣在兜里带回家了。

 

  张艺兴在吴世勋的上衣口袋里,探出头来看吴世勋的表情。吴世勋笑起来眼睛是眯着的,像月牙一样,温柔极了。自从自己在红薯摊上看到吴世勋后,吴世勋就一直笑个不停。

 

  张艺兴认真考虑他到底是为了红薯开心,还是为了自己喜欢他开心。

 

  “紧张死了。”张艺兴嘟嘟嘴,轻声说道。

 

  “你说什么?”吴世勋低下头,看着张艺兴。

 

  “我说,吃红薯吧,冷了不好吃了。”

 

  “我知道,你说你喜欢我。你最爱吴世勋啦!”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你有!!你有!!你说了!!!你说了!!!你说了!!”

 

  “我没说。”

 

  “我不管!我听到了!反正张艺兴就是超级喜欢吴世勋!吴世勋也超级超级超级喜欢张艺兴!”

 

  路过的人看到吴世勋,都觉得风神大概是疯了。吴世勋也觉得自己大概是开心的要发疯了。

 

【十】

 

 

女巫的法力在吴世勋19岁生日的这一天终于奏效了。

 

零点的吴世勋带着生日帽,吹下生日蜡烛,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

 

他终于看到了,那个长大了的张艺兴。

 

  长大的张艺兴,还是整个人都比吴世勋小了一圈。正如吴世勋当年许愿的那样,他的拇指少年,是个又白又嫩又可爱的人。一样的眼睛,一样的嘴巴,甚至连看吴世勋温柔的表情,都一模一样。


  不一样的是,这个张艺兴,是一个吴世勋可以搂在怀里的张艺兴。不用害怕他躲在哪个角落就找不到他,不会因为声音太小而听不到他说话,也不会抱不住吴世勋送给他的抹茶棒。

 

  吴世勋觉得这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吴世勋,我喜欢你。”对面的人害羞的笑了笑。

    

  吴世勋鉴定了,连酒窝都是一模一样的。

  

  “其实我都知道,小咧和我说,说你去找女巫,用你的风能力换我长大。”张艺兴就这样自顾自的说起来。

  “我很感动,但是我一直也很惶恐。”

  “因为在我心里,世勋是一个那么厉害的英雄,因为我失去这些,你应该也很难过吧。”

  “所以我就想偷偷去买一个红薯送给你,可是卖红薯的地方太远了,我找了很久很久,一直走错路。”

  “最后竟然还是你出钱买的,气气。”

  “世勋啊,生日快乐!”对面的人害羞的低下了头。

  “别一直盯着我看啊,吃蛋糕。”

 

  “不行,我想吃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原著来自著名的丹麦安徒生写的童话《拇指姑娘》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