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磕糖

练手。

短篇|只有我不行的恋爱(中)

温柔医生勋x软萌病人兴 

年龄差是反的 注意避雷


 【十一】

  

  “吴医生!!!快把你买的蛋糕拿出来吧!!!”张艺兴怕吴世勋顺着问题问下去,干脆赶紧岔开话题。

  

  吴世勋挑的蛋糕很孩子气,放眼望去全都是巧克力。蛋糕上铺着一层厚厚的巧克力奶油,花边也是用的巧克力,上面还放了几块星星状的白色巧克力,写了一个大大的艺兴HAPPY BIRTHDAY在中间,又在最上面铺上了薄薄一层的巧克力屑。

  

  “吴医生,你是不是小学生啊?”张艺兴白了一眼,“你是给我过还是给你自己过?”

  

  “我说过我喜欢巧克力吗?”吴世勋立马白回来,“不想吃我收起来了啊。”

  

  “哎,别。”张艺兴怀疑到底谁大谁小,这人真是幼稚,“你身上总带着巧克力的味道,有的时候可以看见你白大褂兜里露出的一截巧克力。”

  

  “这都被你发现了啊,小子视力还挺好。”吴世勋拿出蜡烛一个个的摆上。

  

  “你肯定是没喜欢过人吧,有一天吴医生有了喜欢的人,也会知道的,不是视力原因。”

  

  吴世勋不接话,低头数着插在蛋糕上五颜六色的蜡烛,“怎么办啊,少了一个。”

  

  “啊?”张艺兴也跟着数起来,“好像真的少一个。”

  

  “那你就永远18岁吧。”

  

  “不行!”张艺兴突然站起来,“我去附近看看有没有蛋糕店。”

  

  “我服了你,张艺兴。”吴世勋把刚拿出来的打火机又揣进裤兜,“你在这等我。”

  

  吴世勋出去找蜡烛半天都没回来,张艺兴一盘游戏都结束了,菜也上来了,外面等待的人也越来越多,张艺兴觉得一个人坐在火锅里总觉得怪怪的。

  

  “没有人在意我~我在一个人的角落~”不自觉的就哼起歌来,这首歌是和张艺兴同名的音乐人写的。朴灿烈告诉自己的时候,张艺兴觉得很神奇,愣是听了一晚上这个人的歌,结果发现还挺好听。

  

  “唱什么呢?”吴世勋晃了晃手中的蜡烛,“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样的,满意吗?”

  

  “满意,赶紧,我等不及要吃火锅了。”

  

  吴世勋把抽出一根蜡烛插在蛋糕里,这才点上蜡烛,唱起了生日歌。蜡烛的微光照在张艺兴的脸上,倒映在张艺兴清澈的眼眸中,他笑的格外开心,白皙的脸泛着微微的粉红。轻轻的闭上眼,露出了长长的睫毛,许愿时嘴里轻轻的说着什么。吴世勋有些入迷,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张艺兴,温柔安静的张艺兴。

  

  “我吹蜡烛啦!”张艺兴吸了好大一口气,一下子把蜡烛全都吹灭了,兴奋的拍着手,“吴医生,我要永远19岁!”

  

  “嗯?”吴世勋这才回过神。

  

  “我说,我要永远19岁,永远呆在和吴医生一起的19岁!”张艺兴盯着吴世勋看了看,“吴医生,我想亲你,可以吗?”

  

  “说什么呢?”吴世勋把蛋糕切开,“吃蛋糕。”

  

  “我知道了。”

  

  张艺兴叹了一口气,接过蛋糕,“我不会再这么做了。”

  

  吴医生不喜欢的,我就不做了。

  

  【十二】

  

  吴世勋没开车,打了辆车送张艺兴回家。

  

  张艺兴喝了一点酒,整个人都变成了粉红色,醉醺醺靠在吴世勋的怀里睡这觉,嘴里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一直没停。

  

  “到了。”吴世勋推了推怀里的人,“你这样回去爸妈肯定要担心了,不该让你喝酒”

  

  “不回家。”张艺兴往吴世勋怀里缩了缩。

  

  吴世勋抱歉的看看司机,“师傅,等等啊。”

  

  “师傅不要等了,去他家。”张艺兴这一句倒是说的清清楚楚,吴世勋都能感觉到前排司机憋笑的样子。

  

  “走了艺兴。”吴世勋连拉带扯,好不容易把这人弄出来,谁知道张艺兴一个没站稳,吴世勋刚想扶着,却被他顺势跨坐了上去。吴世勋抱着怀里的人,放下来也不是,不放下来也不是,抬头看看楼上,也不知道张艺兴家到底住在哪一层。

  

  “吴医生,你带我回家吧,我家里也没人,不回去没人知道的。”

  

  “不行,明天不上课了吗?今天不是假期最后一天吗?”

  

  “啊啊啊啊吴医生,吴医生你真的…”

  

  “真的什么?”

  

  “真的爱你。”吴世勋觉得肩头一热,怀里的人抽泣起来。

  “我没有别人,我只有吴医生了。”

   “吴医生虽然很烦也很幼稚,但是吴医生是唯一关心我的人。”

  “爸爸妈妈也不管我,我也没有朋友,我总是一个人。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给我过生日了。”

  “我不敢交朋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去医院了,等我从医院回来,我的好朋友都变成别人的好朋友了,所以我干脆不交朋友了。”

  “吴医生,我也会失去你吗?”

  

  张艺兴抹了抹眼泪,坐直了身子,红着眼眶看着吴世勋的脸。吴世勋的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是张艺兴读不懂的那种复杂。

  

  “还是别回答我了,我不需要你的可怜。”哭了一顿感觉清醒了不少,张艺兴从吴世勋怀里跳下来,“我回家了。”

  

  张艺兴转身就往反方向走,失去吴世勋怀抱的十月晚上,可真冷啊。

  

  “不会!”吴世勋在身后喊了一声。

  

  “说了不要你的可怜了!”张艺兴头也没回,小跑着回家了。

  

  【十三】

  

  到家的吴世勋一夜无眠。

  

  一开始他只是自己的病人,自己作为主治医生,尽责工作而已。后来发现这个小男孩格外粘着自己,再然后张艺兴麻醉未退说了一些结婚不结婚的话,自己觉得他只是因为麻醉说的胡话,还嘻嘻哈哈的回应他。

  

  而今天,他哭的一脸伤心的看着自己,问自己,“我会失去你吗?”

  

  会吗?

  

  吴世勋也不知道,就觉得在那一个时刻,如果说会,就太伤人了。

  

  可我们不就只是病人和医生吗?

  

  究竟,哪里出错了呢?

  

  吴世勋看了看放在床头的生日礼物,唉,礼物不拿就走了。拿着手机点开了最近的通话记录,顺着时间找到了那个号码。

  

  【吴世勋:礼物落在我这啦小哭包。】

  

  没想到短信很快就回了,吴世勋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张艺兴:我不是小哭包。】

  

  【张艺兴:我不爱哭。】

  

  吴世勋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张艺兴的小别扭,不过仔细想想,除了这两次,好像真没有见张艺兴哭过,在医院的时候看到他,再疼都忍着。

  

  【吴世勋:知道了。礼物明天给你送学校?】

  

  【张艺兴:好,下午五点,我在附中校门口等你。】

  

  【吴世勋:早点睡吧,很晚了,明天还要上课呢,不然上课要打瞌睡了。】

  

  【张艺兴:我知道,吴医生晚安。】

  

  【吴世勋:晚安。】

  

  吴世勋退开短信,存上号码,在备注那一栏打上了:粘人的小哭包。没想到又有短信进来,是张艺兴的。

  

  【张艺兴:吴医生,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

  

  吴世勋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干脆就当没看到吧。

  

  张艺兴也翻来覆去睡不着,看了好几遍手机了,吴世勋都没有回短信。点开微博,犹豫了很久。

  

  【努力努力不努力:不知为何,就只有今天,那样的不想放手。(图片)】

  

  配图是今天吴世勋给自己买的那个全是巧克力的蛋糕。

  

  【十四】

  

  张艺兴一整天都没好好听课,一是根本听不懂,二是一想到昨天一天和吴世勋做的这些事,就觉得自己还挺丢人。以至于地理老师瞪了张艺兴很多眼,张艺兴都没有发现。

  

  吴世勋还没去上班,早早的开着车就停在张艺兴学校对面等着。没有放学的学校门口格外安静,偶尔还能听到学生的读书声,和开心的喝彩声。这个城市不大,高中来来回回也就是这几所,吴世勋高中也是在附中读的,这里的一切都让吴世勋觉得熟悉而又陌生。

  

  才四点半,吴世勋看了看表,干脆拿了本书坐在车里看起来。

  

  直到张艺兴敲了敲车窗,吴世勋才发现原来已经下课了。

  

  “上来。”吴世勋摇下一半车窗,“一起去吃晚饭?”

  

  “好。”张艺兴拿下包,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

  

  “要不要去我高中经常去吃的那家店?”

  

  “嗯。”

  

  “礼物放在后面了,走的时候可别再忘了。”

  

  “知道了。”

  

  “不开心?”

  

  “去你家吃吧。”张艺兴系上安全带,抬起头看了看吴世勋,“我觉得我做饭还挺好吃的。”

  

  吴世勋想了想,点点头,发动了车。吴世勋家离附中并不远,两人选了一家离家最近的超市忙活了半天,选了一大堆食材和零食才满意的回家。

  

  “吴医生!你快过来打一下鸡蛋!”

  

  吴世勋立马从沙发上起来,屁颠屁颠的跑向厨房,“主厨,我来待命了”

  

  “打四个鸡蛋,等下我们做蛋包饭,就这样..”张艺兴一手端着着碗,一手用筷子搅动着蛋液,”会了吧?”

  

  “会了会了。”吴世勋点点头,接过碗筷。几个月前吴世勋从和女友一起租的房子搬出来,就挨着父母的房子在老城区买了一套小公寓,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厨房最多用来煮煮方便面,除了方便面吴世勋也就什么都不碰了。好在吴世勋的母亲常来,厨房的东西都还齐全。

  

  “没想到你小小年纪,连做饭这种事情都会”

  

  “我也没想到你这么大年纪了,做饭这种事情竟然都不会。”张艺兴熟练的切着胡萝卜丝,“你总吃方便面会变丑的。”

  

  “你这小孩怎么这么聪明,知道我爱吃巧克力就算了,怎么连我总吃方便面都知道?”

  

  “你厨房垃圾桶里都是方便面的袋子,灶台上也都是方便面的碎屑,都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了。”张艺兴嫌弃的看了一眼灶台,“再说了,我不是说了吗,有一天你也会知道的。”

  

  【十五】

  

  吴世勋打好了蛋好奇的围观张艺兴切丝看了半天,把张艺兴烦的一脚把自己踹出去了。只好安静的溜回沙发上看电视。

  

  张艺兴做饭比吴世勋想象的要好,没多过久张艺兴就端着两碗蛋包、一盘辣椒炒肉、外加一大碗玉米排骨汤。金黄的鸡蛋皮上,张艺兴贴心的用番茄酱画了一个笑脸,卖相也算是过得去。

  

  “我要吃了。”吴世勋晃晃手中的勺子,“不好吃你完蛋了。”

  

  “你试试,我觉得还行。”张艺兴夹了一块肉,“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吴世勋舀了一勺蛋包饭,神情严肃的咀嚼着,末了还摇摇头。

  

  “不好吃啊?”张艺兴的眼神中难掩的失落,“还以为你会喜欢的,护士姐姐说你外卖总点蛋包饭。”

  

  这下吴世勋绷不住了,扑哧一下笑出来,“骗你的,好吃,特别好吃。”

  

  又舀了满满一大勺一口气塞在嘴里,对张艺兴比了一个赞,“认证!”

  

  “认证什么啊?”张艺兴也跟着笑起来,吴世勋笑起来的那双月牙眼,可真是想放在心里收藏一辈子啊。

  

  “认证你是吴世勋的专属厨师了。”

  

  “那我来你这住,天天给你做饭吧。”张艺兴笑的开心,露出一个甜甜的酒窝, “再拒绝就是第三次了哦,吴医生。”

  

  “不行。你还要上课。”吴世勋放下筷子,突然严肃的看着张艺兴,走近摸了摸张艺兴的头,“听话好吗?”

  

  “所以吴医生让我跟着你回家,就只是给你做饭吗?”张艺兴甩开吴世勋的手,猛地站起来,一脸生气的看着眼前的人,“吴世勋你是不是太过分了啊?”

  

  “张艺兴,不是这个问题。你还小,有一天你发现,对你好的人有很多,我绝对不是唯一个。”

  “你很帅气,上了大学以后会有很多优秀的女孩子喜欢你。”

  “你也可以试着谈一次恋爱,但不是和我。”

  

  张艺兴紧紧的攥着拳头,气的往吴世勋脸上打了一拳,吴世勋对这突然袭击的一拳毫无准备,往后退了好几步。

  

  “吴医生就这么看不起我的爱吗?”

  

  “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只有我不行!”

  

  嘭的一声,摔门而去。

  

  吴世勋跌跌撞撞的跟着张艺兴冲了出去,这一拳打的不清,吴世勋还没缓过来,扶着楼梯扶手借着手上的力气,踉踉跄跄的下了五楼。还好张艺兴没走远,就在门口的树旁站着。吴世勋慢慢走向张艺兴,用手轻轻的拍了下张艺兴的后背。

  

  张艺兴突然转身,踮起脚抱着吴世勋的脖子,凉凉的舌滑入口中,用力地探索对方口中每一个角落。吴世勋本该推开他的,但是吴世勋没有,他发现自己,竟然有些享受这个吻。这个19岁的少年,不熟练的吻技,不断的试探,自己的心跳不停的加速。

  

  这是,心动了?

  

  怀里的人越来越软,吴世勋用力搂住张艺兴,用舌头回应他,开始主导这个吻。

  

  两个人吻到快没了气才放开彼此,张艺兴在吴世勋怀里,大口的喘着气。

  

  “做吗?”张艺兴趴在吴世勋的耳边,轻轻的吐着气。

  

  “不是要搬家吗?”吴世勋敲了敲张艺兴的额头,“想什么呢?”

  

      【十六】

  

所以张艺兴在今晚就如愿以偿地搬进了吴世勋的家。

  

  其实也没什么可准备的,张艺兴回家随便从衣柜里拿了两套校服就跟着吴世勋跑了。吴世勋在开车,自己就坐在副驾驶拍了一张夜景。

  

  【努力努力不努力:再靠近的话,会把这份紧张带走吗?(图片)】

  

  张艺兴很快的收到了朴灿烈的短信。

  

  【朴灿烈: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还以为我关注了青春疼痛伤感文学博主。】张艺兴被朴灿烈逗的开心的跺了跺脚,结果被磕了一下。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吴世勋看了看身旁的人,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灿烈给我发的消息,他说我是青春疼痛伤感文学博主。”

  

  “哦?我微博都不敢上了,你发了什么?”

  

  “不告诉你。”张艺兴故意用手挡住屏幕,“好好开车。”

  

  【张艺兴:对啊 和我的吴医生】

  

  【朴灿烈:??????】

  

  【张艺兴:有空去医院和你说】

  

  【朴灿烈:这周天来吧,暻秀说他这周天要去演出,我一个人无聊。】

  

  【张艺兴:行】

  

      【十七】

  

       小公寓的意思,就意味着,只有一间卧室。吴世勋一个冲动,发现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没想好,莫名其妙就领了个人回家了。

  

  “吴医生!我没有毛巾!”

  

  “先用我的,就在旁边挂着那条蓝色的,明天去给你买新的!”

  

  “吴医生!我没有睡衣!”吴世勋觉得自己可能是领了个儿子回家。

  

  “我给你找,穿我的。明天去买新的!”吴世勋又颠颠的给张艺兴找了件自己的长t。

  

  “吴医生!”

  

  “又怎么了?”

  

  “我没有男朋友!”

  

  “明天去…”吴世勋的嘴比大脑反应还快,“呸呸呸”

  

  “你干嘛呢?”张艺兴从浴室出来,甩了甩没擦干的头,一屁股在吴世勋的床边坐下了,“我睡这吧。”

  

  “想得美,睡沙发。”吴世勋踹了张艺兴一脚,“我去洗澡。”

  

  等吴世勋洗完澡回来,张艺兴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一看就是故意的,自己睡在床的一侧,给吴世勋留了一大片空位,就差写上吴医生一定要睡我旁边了。

  

  吴世勋摇摇头,给床上的人盖上被子,打开电脑开始整理复职的资料。自己已经一个多月没去上班了,前两天医院通知自己15号就可以回去上班了,吴世勋决定在15号之前好好陪陪张艺兴。




评论(2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