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磕糖

练手。

短篇|只有我不行的恋爱(上)

温柔医生勋x软萌病人兴 

年龄差是反的 注意避雷


【一】

  

  吴世勋最近是x医院最有名的医生。

  

  多有名呢?

  

  就是一下班就有小姑娘围着他给他递情书的程度。

  

  但是吴世勋的心情真的是糟透了,天天一群小姑娘围着问你喜不喜欢他,你说你烦不烦,万恶的信息社会,万恶的微博。

  

  这一切都要从上周说起。

  

  上周XX医院转来了个心脏病病人。病人才18岁,皮肤白白的,笑起来脸上还挂着个酒窝,天天呵呵呵的笑,完全不像一个病人。

  

  “张艺兴,今天感觉好一些了吗?”吴世勋按例查房,边看着张艺兴的脸,边看着昨晚护士备注的情况。

  

  “我好着呢,有了吴医生我什么都好。”

  

  “吴医生连叫我的名字都这么好听。”

  

  “吴医生,你还欠我一顿火锅呢!!!”张艺兴立马坐起来,用一双下垂眼可怜巴巴的看着吴世勋。

  

  “昨晚打针睡了?不舒服?”吴世勋仍是冷静的表情,尽职询问昨晚状况。

  

  “昨晚没有看到你我当然不舒服啊,如果吴医生天天来,24小时都在我身边,那我肯定肯定肯定病就好了。”

  

  “今天你要去上午要去三楼做个造影,到时候会有护士提醒你带你去,下午要打点滴,心脏手术也在慢慢准备中,你最近不要有太大压力,晚上不要想太多,不要靠着针才能睡觉。”吴世勋也就给张艺兴留了一个美好的背影,就去其他病房了。

  

  “吴医生,哎,吴医生,你别走啊!!!!”

  

  张艺兴气鼓鼓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博。

  

  【@努力努力不努力:我转院了,主治医生帅过吴彦祖了,我收到了来自吴医生的美颜击爆,我死了我死了】

  

  【@啵啵虎爱吃鸡 的评论:照片照片!!!什么人还能帅过吴彦祖啊】

  

  【@彩虹色的泡菜鱼 的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转院去谈恋爱了啊,可怜我还在SS医院守着我那半百的老大爷】

  

  【@鹅头光溜溜 的回复:无聊 平庸 浪费生命】

  

  【@努力努力不努力 回复 @额头光溜溜:别不信嘛】

  

  【@鹅头光溜溜 @努力努力不努力:哦?】

  

  【@努力努力不努力 回复 @鹅头光溜溜 :照片(网页链接)】

  

  “哼,有人怀疑我吴医生的美貌,我立马来十张照片叫他知道什么是打脸。”张艺兴开心的放下手机,跟着护士乖乖的去做了造影检查。

  

  等张艺兴再回病房,已经换了一个世界了。

  

  他一个小透明,第一次在两个小时内,转发量破万了。

  

  他认真反思。

  

  最近撕逼了吗?

  

  没有。

  

  最近扩关了吗?

  

  没有。

  

  最近买转发了吗?

  

  没有。

  

  没有怎么这么多转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做好了心理准备的张艺兴,鼓起勇气,点开了坐下角那个999+的小红点。

  

  【@啵啵虎爱吃鸡 转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帅了太帅了,我立马要转院去亲亲他!!!!】

  

  【@喜欢转圈的开 转发:够野 我喜欢】

  

  【@我今天可以不守护吗:这是不是xx医院新来的那个教授??】

  

  【@是大哥不是大锅:我知道我知道,我前天去医院看到了!!!就是那个xx医院的!!!叫吴世勋!!!!是我妈妈朋友的儿子!!!】

  

  【@来自exo星球的女人:啊啊啊啊啊啊太帅了美颜盛世!!!!跪舔跪舔!!!!】

  

  【@xx医院舞王倩:这不是@吴四勋 吗】

  

  【@吴世勋的老婆:改名了!!!让十六亿少女羡慕的名字!!!】

  

  ............

  

  张艺兴看不下去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就去做了个检查啊!怎么把吴医生给暴露了!!思来想去怎么也不对,张艺兴按了右上角的删除,把这条微博删了。

  

  但是,张艺兴可能忘记了这个世界还有一种叫做截图的东西。

  

  张艺兴删了微博并没有压制这个消息,原微博的截图上了热搜,还让众人开始猜疑起两人的关系。

  

  有人说张艺兴是暗恋吴世勋,为了接近吴世勋故意装病,还有人说俩人是情侣,特意秀恩爱的。

  

  张艺兴绝望了,没想到了他和吴世勋,还没开始,就被冲浪网民设定了各种结局了。

  

  【二】

  

  吴世勋出了手术室才知道自己已经火了。

  

  离张艺兴发了微博才过了五个小时,离张艺兴删了微博才过了四个小时。

  

  他看着手机一个接一个推送,又看着在XX医院门口堵着的小姑娘,有一看就是学生逃课来的,有工作的穿着制服来的,还有有隔壁科室的小护士来凑热闹的,幸亏这是医院,他的办公室还算是清净。

  

  打开微博私信

  

  【@我说李秀满你说yo:吴世勋先生您好,这里是smmm公司,有意向签约出道吗?我们可以为你提供机会,每天直播就能赚钱。】

  

  【@吴世勋你可以医我的心吗:吴医生,为您疯狂打听诊器!!!!!!!我爱你!!!!!】

  

  【@我叫戏精:你有什么帅的,你有我帅吗,切,(照片)(照片)(照片)】

  

  ……

  

  ……

  

  ……

  

  【@努力努力不努力:吴医生,真的不好意思,我没有想到会一下子就这么火了,真的真的对不起你,向你道歉,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了,我本身只是想给我朋友看看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就被那么多人抡了微博,我就是去做个检查,回来一看就变成这样了,希望你能原谅我,不要讨厌我,好吗。】

  

  【@吴四勋:你是...】

  

  吴世勋看着消息发出去的一秒后就变成了已读,但是等了半天也没有回复。

  

  他仔细想想自己负责的这些病人,没有一个是年轻的小姑娘啊,上次有个小姑娘但是应该出院有半个月了吧,嗯13床的那个姑娘也快四十了吧??

  

  吴世勋好奇的点开了私信的微博头像,头像是一个动漫少女。点开了相册才发现他一张自拍都没有,不是最近喜欢的动漫截图,就是旅游拍的风景照。

  

  哎呀,干脆吃饭去吧。

  

  吴世勋特别喜欢吃火锅,特别喜欢一个人吃火锅,看着火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然后夹一片用香料辣椒早已腌渍好的牛肉,轻轻的放在红油锅底里涮一涮,肉立马变成了好看的颜色,再吹一吹,一口吃进肚子里,实在是再舒服不过了。

  

  所以今天心烦意乱的吴世勋也选择了一个人去吃火锅。就近去了家里楼下的火锅店,来的虽然很晚了,但是火锅店里还是人满为患。大家吃火锅都是三五成群,一个人吃火锅的吴世勋显得又些格格不入。

  

  吴世勋不在乎这些,他只在乎这家店好不好吃。

  

  不过,一说起火锅,就想起来了107床的那个毛小子。明明因为心脏室间隔缺损不停的咳嗽,还每天哭着喊着要吃火锅,什么毛肚就是我的命,一天不吃火锅我浑身难受,一天天缠着自己要带他出去吃火锅。

  

  嗯,竟然有点可爱。

  

  就像他未满6岁的侄女缠着自己要买巧克力一样。

  

  【三】

  

  张艺兴一晚上没睡好,本身临近做手术自己就很紧张,再加上吴世勋的事他心虚,一晚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

  

  其实张艺兴也不是不想承认是自己发的,一人做事一人当,这点道理他还是懂的。

  

  但是他和全世界都能承认,那条微博是出自他的手,偏偏吴世勋,他就不敢了。

  

  万一吴世勋知道了,讨厌他怎么办?

  

  要是被自己喜欢的人讨厌了,可是比心脏病发作了还要疼上一千一万倍呢。

  

  张艺兴可不想要。

  

  思来想去张艺兴第二天顶着了熊猫眼,迎来了这件事爆发后第一次看到吴医生。

  

  如往常一样,吴世勋还是细心的问着他的情况。张艺兴就不一样了,平常他废话连篇,今天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自己多说一句话,就被吴世勋看出了破绽。

  

  “不舒服吗?怎么今天这么反常?”

  

  “没有”

  

  “好的,有事情要和护士说”

  

  “好。”张艺兴目送了吴世勋出门。他想叫住吴世勋,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去。

  

  透过病房的窗子,张艺兴能看到一大堆为了吴世勋堵在门口的女孩子。

  

  这里面不乏一些长的好看的女孩,年轻的女孩们看着都是一脸活力,和自己病怏怏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张艺兴开始幻想这些女生和吴世勋站在一起的样子,吴世勋眯着眼笑着说,这是我女朋友。

  

  哎呀什么啊,还是我和吴医生世界第一配。

  

  手术就在下个礼拜一,吴世勋主刀。

  

  距离手术还有三天,吴世勋的事情也渐渐被娱乐圈的花边新闻压了下去,据说有人找吴世勋出道,也被吴世勋拒绝了。楼下的小姑娘,也被保安拦在了外面,一切都好像平静如初了,但是又没有。

  

  因为张艺兴今天一睁眼,就看到了吴世勋发来的微博。

  

  【吴四勋:谢谢大家的关注,虽然大家想见我的心很迫切,但是也希望不要影响医院的工作。】

  

  张艺兴心里清楚,说到底,自己还是打扰了吴世勋的生活。也在无形之中改变了自己和吴世勋的关系,他没法再像原来一样缠着吴世勋,没法在心安理得的看着吴世勋了。

  

  张艺兴就这样煎熬着,等到了手术这一天,但是直到这一天他的父母也没来。最后还是张艺兴的小姨来的,给张艺兴等手术单子签了个字就走了,陪在张艺兴身边的,就只有吴世勋了。

  

  吴世勋也紧张,虽然手术做了无数台,但是这一台手术对他来说,其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前期吴世勋也一直为此在做准备,

  

  他知道张艺兴不过是个18岁的大男孩,因为这个病到现在还在上高一,同龄的孩子早就去上了大学,享受自己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而他的父母也只见钱不见人,他还一天嘻嘻哈哈不在乎的样子,乐观的不得了。

  

  明明只能吃流食,还天天缠着自己要吃火锅。

  

  明明痛的要死,还要说见到自己一点都不痛了。

  

  明明很孤单,还装作若无其事。

  

  【四】

  

  手术十分成功,张艺兴的麻药还没完全清醒,却清清楚楚的叫着吴世勋的名字。

  

  所以刚洗完澡的吴世勋又火速去了病房看张艺兴。

  

  病房里的张艺兴穿着蓝色条纹的病服,因为麻药还没完全消退,脸色苍白,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见到吴世勋来,他还乖乖的躺在床上,偏偏头看看吴世勋,一个人小声嘟囔着吴世勋的名字。

  

  “艺兴?”吴世勋试着小心的叫他。

  

  躺在床上的人伸手回应他。

  

  吴世勋坐在张艺兴的床边,紧紧的握着他的手。

  

  张艺兴麻药还没过,本身下垂眼就显得没什么精神,这下更是晕晕乎乎了。

  

  怀里的人突然开始自己一个人说起话来。

  

  “吴医生,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其实我从一到医院,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开始喜欢你了,吴医生,你真的好温柔好温柔。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温柔过。”

  

  “我想和你结婚,在很多人的祝福下。”

  

  “最好是铺满紫色的花朵,紫色的薰衣草吧”

  

  “然后你拉着我的手,然后伴着音乐,我们一起亲吻,约定终身。”

  

  “我们就请,大家一起来吃火锅。妈妈也吃火锅,爸爸也吃火锅。”

  

  “好吗好吗吴医生”

  

  “你别看那些等在楼下的小女孩,他们都没我好对嘛?”

  

  “你可以接我一起放学,然后我带你去吃学校门口的小火锅”

  

  “你要不要跟我结婚呀”

  

  “你抱抱我好吗,就是又亲亲又抱抱的那种”

  

  “如果吴医生不抱抱我,那我就要惩罚吴医生和我结婚哦”

  

  “吴医生你真的好帅哦”

  

  “既然我们牵了手,那就要一起走哦”

  

  【五】

  

  吴世勋真的又气又好笑。

  

  明明不是这方面取向的人,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跟自己说这样的话,竟然也不觉得有什么讨厌的,反倒觉得十分心疼他。

  

  吴世勋下班就又跑去吃了火锅,这次和上次不同,这次吴世勋仔仔细细的看了遍菜单,从生菜到配料,一个个的认真看下来,。他想,如果有一天张艺兴好了,就可以带张艺兴来吃这个。吴世勋点了满满一桌,想着都为张艺兴试一试,到底哪个更好吃。

  

  鱼豆腐很嫩,要吃鱼豆腐。

  

  海带很鲜,一定要点海带。

  

  黄喉要七上八下,不能涮很久

  

  吴世勋想想,又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吴四勋:美好的冬天和火锅更配。(图片)】

  

  不到两秒钟,评论底下都炸开了锅。

  

  【吴世勋的女友:终于更微博了!!男朋友也喜欢吃火锅啊!!又多了一个共同点!!】

  

  【xx医院舞王倩:世勋这是去的医院旁边那家火锅店吗?】

  

  【@心热网民1:少女们都退下吧,一看就不是喜欢什么女生的人】

  

  【@彩虹色的泡菜鱼: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

  

  【@心热网民111:你和你的病人是不是恋人关系?】

  

  【@xx女孩绝不认输:好萌啊!!!!我要为这对CP怒写十万字色情小说!!!】

  

  【@今天xx在一起了吗:温柔医生x呆萌病人 十分想看了!!!】

  

  ???

  

  吴世勋觉得自己收到的评论越来越莫名其妙了,什么CP?什么色情小说???还有自己不喜欢女生?????

  

  吴世勋退出来点开9999+的@消息,才发现原来不知道是谁,把张艺兴麻醉还没全退,握着自己的手,叨叨了有半个小时的视频给发出去了。视频里的自己穿着白大褂,坐在病床旁,憋着笑一直看着张艺兴,嘴里时不时还答应着嗯嗯嗯好好好这样的话。张艺兴只拍了个背影,躺在病床上,视频还特意放大了两个人十指紧扣的画面。

  

  幸亏没人认出来这是张艺兴,不然就更麻烦了。吴世勋觉得一阵烦躁,突然想到前几天那个不努力,点开他的主页,发现他一直没再更新。

  

  原来视频不是他发的啊。

  

  吴世勋觉得自己是时候创个小号了,从手机相册挑了半天,最后用了vivi前两天去美容室拍的照片当了头像。又重新发了一条微博。

  

  【wind吴:有人想吃却吃不到。(图片)】

  

  没有铺天盖地的回复。嗯,很好。

  

  吴世勋满意的关上了手机。

  

  【六】

  

  吴世勋第二天看到张艺兴,张艺兴已经清醒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天花板。吴世勋没好意思问张艺兴还记不记得昨天发生的事情,更别提录下的那个视频了。看着床上的人,又想起昨天他一脸认真的要求自己和他结婚的样子,吴世勋扑哧笑出声。

  

  “吴医生,你笑什么?”张艺兴也跟着轻轻笑起来。

  

  “没什么,就是祝贺你快出院了。”

  

  “很快就能出院了吗?”

  

  “是啊,出院了艺兴要回学校念书吗?”

  

  “嗯,大概是吧。”张艺兴沉默了一会,“我出院了是不是就看不到吴医生了?”

  

  “是啊,是不是很开心?都说病人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医生了。”吴世勋摸了摸他的头。

  

  “也许是吧。”张艺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但是吴医生,我还挺喜欢你的。”

  

  “你啊”吴世勋没正面回应张艺兴的问题,就去别的病房查房了。

  

  其实吴世勋一直是想着等张艺兴好了,就带他出来吃火锅,连吃什么吴世勋都规划的好好的了。可是医院旁边的那家火锅店,自此发了微博以后就像观光景点一样,总是有很多人组团围观去吃,还点名要吴世勋经常坐的那一桌。带着张艺兴去,免不了又要被拍,再在微博上被说什么喜欢男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玩笑,但是吴世勋很反感。

  

  吴世勋是谈过恋爱的,甚至在半年前,她还有个可爱的小女友。是母亲介绍的,朋友的女儿,小他两岁,是个记者。吴世勋见了一面,觉得她很可爱,就顺理成章的跟她谈起了恋爱。没想到有一天提前下班,就在家里遇见了另一个男人。吴世勋懒得纠缠,第二天就和她分手,搬出去了。

  

  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人指出视频里那个病人是张艺兴,但是那一条视频却一直在热门视频里居高不下,吴世勋不愿意再上大号,每天就用自己的小号,搜努力努力不努力,看看这人什么时候能再出现。

  

  【七】

  

  张艺兴出院了,这一天吴世勋破天荒的看到了张艺兴的父母。两个看起来很忙,匆匆忙忙的问了两句张艺兴的病情,要不要复查什么的,就带着张艺兴走了。张艺兴躲在父母身后,看起来并不开心,一直盯着吴世勋看,一句话都没有再说。

  

  这和吴世勋想的不一样,吴世勋觉得张艺兴会跟自己撒娇,要自己带他去吃火锅,吴世勋连推脱的理由都想好了,没想到这人却安静的出奇。吴世勋看了看桌子上堆满的病例和资料,拿出了手机。

  

  【@wind吴 :病人和医生的缘分,真的很奇妙啊。】

  

  又切换了自己的大号。

  

  屏幕上满满的新消息提醒,吴世勋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最新的私信。

  

  【@努力努力不努力:吴医生,再见,要想我哦。】

  

  【@吴四勋:张艺兴?】消息很快显示了已读。

  

  【@努力努力不努力:是我。】

  

  吴世勋怔怔的看着那两个字,“是我”。

  

  是他???吴世勋突然觉得不知所措。之前一直都很想知道这个不努力到底是谁,可从来没想过知道他是谁后自己要做什么。

  

  要骂他吗?吴世勋觉得自己的气都消了。

  

  要理论吗?其实对方也没什么错。

  

  吴世勋想了想,在对话框打上了【@吴四勋:想吃火锅吗?有机会一起吃火锅吧。】

  

  消息没有被秒读,吴世勋觉得他刚出院肯定很忙,可能去做别的事情没看到吧。索性放下手机,开始看起资料来。但是根本一个字都看不下去,张艺兴临走前那一张神情复杂的脸,私信里那一句要想我,还有那天麻醉没醒张艺兴说的那些话,一直在吴世勋的脑海中徘徊。

  

  “想什么呢?”金钟大把一个礼盒放在桌子上,“我们科室实习护士叫我送给你的。”

  

  “没什么,放着吧。”吴世勋指指垃圾桶,“放那。”

  

  “何必啊你,长的还挺好看呢,像全智贤。”金钟大拉了把椅子坐在吴世勋旁边,“我不说,没人知道的。”

  

  “行了吧你,中午吃什么,不要说火锅,我真是怕了火锅。”

  

  “拉面吧拉面,楼下新开了一家兰州拉面,听护士说特别好吃。我们带店男神赶紧光临一下,立马又是xx市必去旅游景点之一。”

  

  “不要再开玩笑,我因为这个都快疯了。”

  

  “我看你都不发微博了,朋友圈倒是一天比一天勤。”

  

  “怕了怕了,社会社会。”

  

  【八】

  

  吴世勋回到家发现自己的小号竟然被人评论了!虽然只有一条评论,吴世勋还是有些害怕,点开一看,真是哭笑不得,这些人,每天都在微博搜什么啊?

  

  【@xx女孩绝不认输:你也萌这一对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是。】

  

  吴世勋觉得无聊,突然起了玩心,决定逗逗她。

  

  【@wind吴 回复 @ xx女孩绝不认输:哪一对啊?】

  

  【@xx女孩绝不认输 回复 @wind吴:你不知道吗?就是前两天微博热搜的那一对啊!!吴世勋和他要结婚的小男友病人。】

  

  【@xx女孩绝不认输 回复 @wind吴:罢了罢了,看来不是一个圈子的人。】

  

  【@wind吴 回复 @ xx女孩绝不认输:啊,知道他们,是那个长的很帅的那个医生吧。】

  

  【@xx女孩绝不认输 回复 @wind吴:是啊是啊!!!!要不要入坑??】

  

  【@wind吴 回复 @ xx女孩绝不认输:算了吧,我还是安静如鸡吧。】

  

  吴世勋突然想到第一条微博里和自己大号同款的那一张火锅照片,正准备删的时候,发现手机上方的提示不断出来了。

  

  玩脱了。

  

  吴世勋都能想到明天的热搜了。

  

  吴世勋叹了口气,把手机调了成了静音扔在了床上。

  

  还好张艺兴没有被扒出来,如果被大家发现了,之前微博爆他的“不努力女孩”和这个视频里的软萌病人是同一个人,可能又是一阵热搜风波吧,要是那样,张艺兴也免不了要像自己一样,每天承受着成为公众人士的压力,突然觉得一阵庆幸,一个人总比两个人好吧。

  

  【九】

  

  这一天吴世勋的微博小号被偶然发现,一句医生和病人的缘分,广大网民已经坐实了吴世勋是gay并喜欢自己病人。吴世勋被科长叫去谈了好几次话,最终还是被暂停了工作。九月的吴世勋就背着包,买了个相机,卸载了微博,花了自己全部的积蓄,把中国整个跑了遍,整整玩了一个月,等到了十月初才回来。

  

  吴世勋洗完澡坐在床上,抱着电脑欣赏着自己拍的照片,顺便想把相机里的照片都导到电脑上去。正拿着说明书研究怎么导出呢,手机响了。吴世勋拿起手机,看了眼屏幕,是个没有备注的电话。

  

  “喂。”吴世勋怀疑是个诈骗短信,又怕是换了号的朋友,还是接了。

  

  …

  

  对面没声音,估计是打错了,吴世勋刚想挂电话,就听到对面熟悉的声音。

  

  “吴医生。”声音有些嘶哑,还带着鼻音,一听就是刚哭过。

  

  “张艺兴?”

  

  “对不起。”一句张艺兴,就好像点戳中了对方的泪腺,嚎啕大哭起来。

  

  “怎么了?我们艺兴很棒啊,没有对不起我。”吴世勋又惊吓又莫名其妙。

  

  “我今天去复查了,没有看到吴医生,护士姐姐说,吴医生被停职了。就是因为微博的事情”

  

  “不是因为你,是我自己的问题。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们艺兴是个乖孩子,对吗?”吴世勋温柔的声音穿过电流,让人觉得很安心,“复查结果怎么样?”

  

  “医生说很好,我可以吃火锅了。”张艺兴抽了两张纸,擦了擦眼泪,“好丢人啊,我怎么哭了。吴医生,你还欠我一顿火锅吧?”

  

  “好啊,那你什么时候放假,我带你出来吃火锅吧。”

  

  “我十一七天假,就后天吧,后天是我生日。”

  

  “19岁了吧”

  

  “是啊,反正也没人陪我一起过,我出钱吃火锅,吴医生你出钱给我买礼物吧。”

  

  “怎么还有你这样管别人要礼物的?”

  

  “吴医生不是别人。”

  

  “什么?”

  

  “我说”张艺兴顿了顿,鼓足了勇气,“吴医生,你不是别人。”

  

  “好了,是不是哭傻了?你家在哪?我后天开车去接你。”

  

  “别了,我们xx广场见吧,晚安吴医生。”

  

  “嗯,晚安。”

  

  【十】

  

  吴世勋把自己旅行拍的照片选了几张好看的做成了明信片,每一个后面都写上了自己的感想和对张艺兴的祝福。又去商场里买了一瓶香水,取了预定的生日蛋糕,这才满意的往广场走。吴世勋有约总是提前到很久,不喜欢别人等自己,很难为情,宁愿自己多等一下别人。

  

  但是吴世勋还没走到广场,就看到张艺兴站在人群中间开心地跟他招着手。这孩子,怎么比自己来的还早。

  

  “吴医生!”

  

  十月份的天气还不是很冷,张艺兴穿着一件薄薄的运动外套,带着一顶黑色的帽子,还是遮不住帽子下有些稚嫩而又帅气的脸。张艺兴比在医院的时候胖了一圈,看起来更好看了,不再是病怏怏的样子,充满着年轻的活力。凭心而论,吴世勋觉得张艺兴这个小男孩的确长的帅气,就比自己差一点点吧。

  

  “走吧。”吴世勋摸了摸张艺兴的头,“怎么还没长高啊?”

  

  “我有好好喝牛奶呢!!灿烈说喝牛奶就能长高了!!”张艺兴说着还比划了下比身高。

  

  “灿烈?是在学校交的新朋友吗?”

  

  “不是,我不是从ss医院转过来的吗?我是在那认识他的。”

  

  “说到这,去上学了吗?学校有意思吗?”

  

  “你怎么问题那么多啊。”张艺兴指了指吴世勋手里拎的袋子,“这是送我的吗?”

  

  “是啊,依你的要求,当然给你准备好了。”吴世勋顺势要把袋子打开,“看看吗?”

  

  “不了,等下再看!”张艺兴赶紧拦着吴世勋要打开的手,“礼物不都是要惊喜吗?”

  

  “好,听你的。我们去哪吃火锅?”

  

  “我知道一家!那家特别好吃,我原来一有机会就去那吃,你跟我走就行。”

  

  吴世勋感觉自己跟在张艺兴身后走了很久,火锅店在小巷子的尽头,拐了很多路才找到,如果没有张艺兴,吴世勋觉得自己这一辈子都找不到这样的地方。

  

  “你别看这里小,但是这里味道特别好,很多其他市的人都开车来吃,来晚了要排很久的队。”张艺兴拉着吴世勋,“先坐这等着吧。”

  

  两个人来的算早的,等了没多久就有了位置。吴世勋准备的那些菜单一点用都没有,张艺兴比自己熟练的多,没多久就点好了菜,还细心的问吴世勋吃不吃辣。吴世勋想想自己那一天点了那一桌的东西,就尴尬的想笑。

  

  “笑什么呢,吴医生?”

  

  “没什么,就觉得你点菜熟练的样子挺可爱的。”

  

  “哪有说男生可爱的啊吴医生。”

  

  “你要一直叫我吴医生吗?要不然你就叫我世勋哥之类的吧,在外面听起来你好像贿赂医生的病人家属。”

  

  “不行,我就觉得吴医生好,显得你特别牛掰。”

  

  “我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张艺兴。”吴世勋摇摇头,“我给你发的私信为什么不回?”

  

  “我不敢回。”

  

  “我叫你出来吃火锅,又不是吃你,你怕什么?”

  

  “怕你。”张艺兴低下头,“怕你讨厌我。”


评论(11)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