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磕糖

练手。

短篇|拇指少年(上)

短篇|拇指少年(上)



【一】

 

 

  八岁生日这一天,吴世勋向女巫许愿,想要一个又嫩又白又可爱的拇指姑娘。

 

  女巫给了吴世勋一颗小种子,“你把这粒种子埋在花盆里,不久以后,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啦!”

 

  吴世勋拿着小种子,欢欢喜喜的回家了。他小心翼翼的把种子埋在了自己觉得最cool的粉色花盆中,天天定点浇水,等着他的拇指姑娘来临。

 

 

  一天天过去了,种子发芽长成了花骨朵,可是一直都不开花,吴世勋也一直没等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拇指姑娘。

 

“完蛋了,是不是我给花浇太多水了???”

“是不是阳光不够,明天把花盆放在院子里吧???”

“妈妈是不是看到了我的花偷偷藏起来了啊?” 

“女巫是不是骗我?根本没有拇指姑娘对不对???”

 

  吴世勋越想越难过,抱着花盆哭了起来。眼泪啪嗒啪嗒的滴在了花上。

 

“世勋啊,快来喝奶茶啦!妈妈给你买了最爱的奶茶!”

 

“我不喝!我不喝我不喝!!!我要拇指姑娘现在就出现!!!现在就要陪世勋一起玩!!!!!”

 

  当然,拇指姑娘没有出现。

 

  最后吴世勋还是小跑着去喝巧克力奶茶了。

 

【二】

 

 

   过了几天,在吴世勋的悉心照料下,一朵美丽的大红花长了出来,它很像一朵郁金香,花瓣紧紧的包在一起,是一个大花苞。

 

  拇指姑娘快出来了吧

 

  吴世勋心里想,所有的童话故事都需要一个吻,我要不要也亲一下?

 

  睡美人?亲了。

  白雪公主?亲了。

  莴苣姑娘?亲了。

  吴世勋和拇指姑娘?还没呢。

 

  可是这样亲一朵花真的很变态啊。

 

  好吧,那我就是变态了。

 

  吴世勋嘟起嘴,轻轻的亲了一口小花苞。

 

  唔,是甜的。

 

  “啪”的一声,花苞绽放了,在花蕊的正中央,坐着一个娇小的少年,他用着一双下垂眼无辜的看着吴世勋。

 

  “真的又嫩又白又可爱呢!!!女巫果然没有骗我!!!等等!!!!怎么是个男的???????”吴世勋一脸懵逼的看着拇指少年,说好的又白又嫩又可爱的姑娘呢????什么不靠谱的女巫竟然只做到了一半????

 

  拇指少年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指着吴世勋大喊了一声:“你这么帅的人,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啊!!!”

 

【三】

 

  

  吴世勋虽然梦想是个拇指姑娘,但是还是欣然接受了他的拇指少年。

 

  他给拇指少年取了名字,叫做张艺兴。还给他取了英文名叫lay,因为张艺兴是在花蕾上长出来的,每次撒娇的时候就叫他蕾蕾。每天把他的咦兴揣进自己的小口袋,一起上学,一起吃炒年糕,一起说话,连洗澡都要一起。八岁的吴世勋,已经离不开他的拇指少年了。

 

  虽然这个拇指少年还挺烦人的。

 

“世勋啊,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啊!”

 

“世勋啊,巧克力吃多了会胖的,你还是把巧克力留下来给我吃吧”

 

“世勋啊,你怎么这么帅啊”

 

“世勋啊,给我看看你的超能力吧”

 

“世勋呢?我们世勋去哪了”

 

“世勋啊,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世勋啊,快把外套穿上,我们世勋可不能冷到啊”

 

  吴世勋也心甘情愿的听着张艺兴的唠唠叨叨,他也和张艺兴分享他的小秘密。什么今天明明考了70分却被自己偷偷改成了90啊,什么运用超能力失败结果把家门口的树吹倒了啊,今天被隔壁小咧打了啊不敢告诉妈妈啊的之类只有他们之间才能知道的小故事。

 

  “咦兴八里八里长大吧,帮我打隔壁的小咧,打死他丫的!”吴世勋一边哭着捂着自己胳膊上被小咧咬的牙印,一遍气呼呼的跟张艺兴诉苦。

 

  “世勋啊,我不会长大的”张艺兴低下头,大大的眼睛里藏着的都是满满的失落,他不想让世勋难过,但这又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没关系咦兴,那你做我的优乐美吧,我把你永远捧在手心。”

 

   张艺兴气死了。

 

  “怎么会有这么爱喝奶茶的人啊。”刚刚还在眼圈打转的眼泪,随着这句话,扑朔扑朔的全都掉了下来。

 

【四】

 

  

  十八岁的吴世勋有了新的愿望,他希望自己的拇指少年能够长大。

 

  他不再是八岁时那个用超能力把自家门口树砍倒的小笨蛋了,也不再是那个天天挨隔壁小咧揍的小委屈了。

 

  他现在是小有名气的风神了,小镇子里的人都尊敬他,国王也想把公主嫁给他,可是吴世勋拒绝了。

 

  大家都以为吴世勋太骄傲了,其实不是的,吴世勋是心里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这是个秘密,是连张艺兴都不能分享的秘密。只有吴世勋知道,他没办法和别人在一起,即使是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的公主也不行。

 

  “什么美颜第一公主,还没有我们咦兴一半好看,我们咦兴肤白貌美大长腿,还外加个小酒窝。”送走公主的吴世勋如是说。

 

  所以十八岁生日这一天,吴世勋又跑去女巫那里许愿了,这个愿望吴世勋已经憋了十年了。

 

  他不再满足于和张艺兴聊聊天,帮张艺兴洗洗澡喂喂东西了。

 

  他想抱抱张艺兴。

 

  女巫和他说,如果想要张艺兴长大,就要用他的风能力交换。

 

  吴世勋难过极了,心想这个不靠谱的女巫,十年前弄错了性别也就算了,十年后还想觊觎他的风能力。自己也不是什么海的女儿,用歌声换双人腿。

 

  可那能怎么办,勋儿也很绝望啊。

 

  咬咬牙,答应了。

 

【五】

 

  

  失去了风能力的吴世勋,没法再做风神了。他想了想,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电风扇。

 

  反正不能让我们咦兴热着。

 

  张艺兴看到吴世勋拎着个有兔子耳朵的电风扇进来的时候,吓的把手里的小豌豆都掉了,当然,不吓着也捧不住。

 

  吴世勋觉得更吓人了。

 

  因为他的咦兴根本没有长大啊!!!!女巫怎么又骗人啊!!!怕不是个专业骗子吧!!!

 

“你怎么买电风扇了?”

“你怎么你怎么还没长大?”

 

  两句话同时开始,同时结束。吴世勋都能感觉到空气中的尴尬分子在运动了。

 

“我不是一直都这么大吗?”

“我没有风能力了。”

 

  两个人又十分默契的一起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吴世勋觉得这次尴尬离子在以每秒9410的速度在运动。

 

  吴世勋以为张艺兴会问问他,他的风能力到底怎么了,或者关心下他出去这么久去干嘛了,可是张艺兴都没有。

 

  张艺兴一溜烟跑到电风扇开关那把电风扇开开了,啪嗒一下把自己吹到窗户上差点飞出去。

 

   吴世勋真的委屈的想哭了,我喜欢的人可能是个傻子,我该怎么办?


评论(10)

热度(63)